奇妙的小貔貅

  从元凌记事开始,他就教元凌,什么事情,都不能退让。

  他教元凌骑马,幼年的元凌才到马背那么高,爬上去都费力,马儿要是跑快了,小手还会拽不稳缰绳。但他和元凌赛马,从来是不会放水的,一挥鞭子,大喊一声“驾!”,便将小元凌远远甩在身后的扬尘之中。小元凌再见他,他已经下了马,在路的尽头候他多时。他蹲在小元凌面前,轻抚着元凌被缰绳磨得红肿发烫的手掌,道:“待你长大,自然会明白,朝堂之上,没人会让你三分。”

  元凌大一点,研习棋谱,略懂棋法,他便与元凌下棋。指尖放在冰凉的棋子中,夹着棋子,在空中停留半日,迟迟难以落下。元凌每一步,都被男人紧逼,将他围困得无路可走,额上的冷汗滑落,滴在棋盘上。元凌终于顶不住了,他嘴角上扬,看着垂着头的元凌,用冰凉的指抬起元凌的下巴:“记住了,毫不退让,才能守住你要的一切。”

   如他所愿,元凌成长起来。元凌学会了骑马,学会了下棋,学会了不让。看着元凌矫健的身姿,飞跃腾空,夺得那金弓,他眼里满是欣赏。

  可不是他的,终究得不到。

  那日元凌闯入殿中,拔出归离剑,飞身刺向他,剑风寒骨,剑法狠戾,不给他一丝喘息的机会。他拼命躲闪,却躲不过元凌快速的攻击,元凌在他胸口狠狠地踹了一脚,他撞在殿阶上,胸口上的钝疼一点一点扩散开来。归离剑的尖端,碰在他的颈上,一抬头,他对上了元凌猩红的眼,他毫无退路。元凌一点也没让着他。

  他要杀元凌,却怎么可能制服得了元凌和玄甲军。连巫族也要插手,帮着元凌一起,置自己于死地。玄甲军团团围住大殿,元凌提着剑走过来,要取他性命。他冷笑着:“杀了我吧,你就会背上一个弑父的罪名。”元凌暴怒,猛然回首举剑,被十一抓着手,鼻尖和他碰在一起,发烫的呼吸扑到他脸上,元凌的模样,在他眼前瞬间模糊。他清楚地听到,元凌要他退位,寸步不让。

  只是,元凌至今都还不知道。

  大喜之日,元凌笑着看自己的新娘。他杵在远处,漠然地看着一切,麻木地向元凌走过去,脸上的表情,似笑非笑。元凌看着他,不知为什么,也笑了笑。他走到元凌的面前,用力抽出剑,元凌一惊,抓住他的手,他却顺势将剑推入自己的心脏。血的颜色,比喜袍还要鲜艳。

  那是他一生中,唯一一次让。

评论(9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