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妙的小貔貅

不让

  “父皇,您能如此宽容,儿臣感激不尽。”

  “朕说过,朕已经失去一个儿子,不能再失去一个。”

  元凌听他说,心里犹如针刺,疼得一颤。

  “只是,不论您再怎么宽容.......”

  他抬头,看着元安轻轻吹了吹热气,抿了一口茶,又慢慢放下,到嘴边的话还是变了。

  如果让他知道自己的身世,怕是也没有明天了吧。

  “......不论您再怎么宽容,也只是给儿臣时间,选个死法。”

  元安忽然伸手,用力揪住元凌的领子,将他扯到自己跟前,发了狠,死死拽着他的领,紧咬着牙关,看着眼前一脸平静的元凌,只觉得血直往头上充,烫得眼角都泛红。

  元凌啊元凌,你竟然也敢说这样的话。

  半响,元安凑到元凌的耳边,低沉的声音,将话语钉在他心上:

  “你是朕的儿子,生死自当由朕决定!”

  元凌只觉得喉咙发紧,一把抓住元安的手,硬生生拉下来:

  “现在军中已是流言四起,连死因都查不清,还有什么能证明我的清白!没人信我!”

  元安被他拉着,反倒也紧紧握住他的手,感受着他的怒吼,他的颤抖,他的绝望。元安叹了口气,看着他,摇了摇头:

  “朕的儿子,朕心里自然清楚。朕的老四,绝不是这样的人!”

  元凌一下子失了神。

  他接受不了叔父给他的爱。他承受不来杀父仇人的关怀。可他在孤立无援之际,又被元安拉住,给他唯一的希望。

  他的痛苦是元安给的,他的温暖是元安给的。

  从小开始,他让自己和这个叔父保持距离。可是在他心里,元安给的糖是最甜的,元安的手是最暖的,每一次比武,看见元安笑,听元安夸自己,他竟然有说不出的欣喜。他在仇恨和眷恋之中苦苦挣扎。

  我怎么能让你知道这一切?

  元安看着他,心里尽是酸楚,眼前这个身处绝境的人,是自己最心爱的儿子。他松开元凌发凉的手,轻轻触着元凌的脸。

  “你要记住,朕绝不让任何人动我的老四。哪怕你罪该万死,也只能死在朕的手里。”

  我怎么能让别人伤害你?

  元凌拉过元安的手,在掌心落下一吻,闭上眼,把元安的手贴在胸前。元安不做声,只是用另一只手抚着他的背。

  既然如此,我又何必让你痛苦。

  “儿臣,定不让父皇失望。”

【深夜段子,这对西皮真让人心痛哇💔】

评论(4)

热度(37)